2022-23體育科課程目標

2023-03-23 (星期四)
活動類別:最新活動

保良局蕭漢森小學

2022-23體育科程目標    

                               

  1. 透過體育活動讓學生獲取寬廣而均衡的學習經歷。
  2. 提升體育技能 – 掌握各類體育活動所需的移動、協調身體和操控用具技能,以增加樂趣和提升表現。
  3. 培養健康及體適能 – 認識「體能活動促進健康」的原理,學習制定、實踐和評估個人鍛鍊計畫。
  4. 培養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 – 了解運動競賽的意義,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5. 學習安全知識及實踐 – 學習「風險管理」,落實預防運動受傷的措施。
  6. 認識活動知識 – 汲取相關知識,以增加樂趣、提升表現和發展組織體育活動的能力。
  7. 提升審美能力 – 洞悉美的具體含意,加強評賞體育活動的能力。
  8.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體育活動,發展各方面的潛能。

 

課程設

體育科的課程設計主要是以教育局所編制的課程指引作為藍本,再配合校本發展進行制定。本校一至三年級以基礎活動為中心,透過體育遊戲,讓學生學習和掌握移動技能、平衡穩定技能及操控用具技能;四至六年級則以學習基本體育技能為中心,在不少於四類活動範疇中學習不同的體育活動,從而培養學生學習運動的興趣,以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考核內

一至六年級體育總成績以體育技能考核及體適能為主。

積點獎計劃

體育科將於6月初期收集各學生參與校外、校內比賽及獲獎資料,以統計學生在體育方面的表現,藉此鼓勵學生多參與體育活動,並嘉許他們的努力及成就。

sportACT獎勵計劃」

為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運動,養成良好的習慣,學生可透過學校參加由康樂及文化事務處舉辦的「sportACT獎勵計劃」,參加者可按自己的身體狀況,並依照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體能訓練及活動,訂立個人的運動計劃和目標,並在運動日誌中自行記下每天的運動紀錄和統計每周的達標運動天數,再由家長、老師或教練等核證人員簽署以作核實。在完成連續8星期的運動計劃後再計出總成績,最後將運動日誌交回體育科老師加簽確認,由老師向康文署學校體育推廣小組統一辦理各學生的獎項申請手續。本校希望透過此計劃,以協助同學建立日常運動的良好習慣。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