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目標

發掘潛能 展現創新

活潑、好動、富創新意念是我校學生的特點,我們並不希望模塑一個一個符合規範、具相同特徵的學生。美國著名心理學教授Howard Gardner在《心智的結構》(Frames of mind)(1993)一書中提出多元智能的理論,我們相信每個兒童都有其獨特的潛能,因此我們盡力提供多樣化的環境,刺激學生學習,並實施個別化教育,發掘學生的潛在才能,把每個學生特有素質及能力發掘出來。

 課程設計

課程發展小組負責課程策劃工作,安排各科課程調適、自編部分教學內容及進行課程統整。小組在教育局編訂的基礎教育課程指引、學校宗旨及學生的學習需要之間取得平衡,協調資源運用,配合其他各項領域,整合校本課程。統籌整合課程包括正規課程、聯課活動、自學延伸活動及專題研習、社會服務及生活體驗,讓學生能走出課室,自行構建知識,並接受均衡發展的優質基礎教育。本校課程著重多元化及全面性,在正規課程(中文、英文、數學、常識、音樂、體育、視覺藝術、電腦及普通話等科目)內,增添普通話教中文、文學文化,外籍導師教拼音,游泳課,成長課、公民及國民教育等元素,務求學生能夠有趣味性地去學習。此外,本校教師們又經常開會,引發新思維,設計專題及跨科目課程教學,使學生能夠全方位地學習及吸取多元化的知識。

主題

課改新重點

員工發展重點
提升教與學

發展多元化學習,拓闊學生學習經歷

加強社群關係, 與人和諧相處

跨學科學習活動「創藝校園」

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支援服務

教育大學數學與科技資訊學系初小班級的編程教育研究

五、六年級進行境外學習

小四及小五專題研習教學增添STEM元素

中文科文化冊加入AR/VR 元素

優化校本常識科課程,普及STEM的學習

完善校本電腦科教學內容

學與教多元化
推廣STEM學習,
培養學生科學探究態度
及解難能力

 
主題 持續發展項目 員工持續發展項目
提升教與學

中文科一至三年級進行普通話教學,四至六年級加入用普通話朗讀課文等新元素

一至六年級中文科採用校本文化及文學教材

五、六年級中文科進行小說教學

一至六年外藉英語導師與英文科任進行閱讀小組教學 (PM Reading Scheme)

校本全方位學習

二、四年級加強輔導協作教學

專題研習教學

一至六年級進行主題式課程統整

小一至小六進行小班教學

考績觀課及同儕觀課分開進行

提升閱讀質素

全方位學習「STEM創研中心學習計劃」

學生輔導課程(成長課及時保良精神課程)

運用學習互動平台及平板電腦輔助教與學

配合WIFI 900 計畫,中、英、數學科及常識科(4至6年級)加強電子學習

增設課程交流會

校本教師專業發展
共同備課
提問技巧
提升運用平板
        電腦教學的能力
提升學生學習
        的主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