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張炳堅校長

闊別一年,改不了十八年的感情。想起當年還是一個初出茅盧的小子,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踏進課室,為教學生涯掀開了序幕。今天,再踏進校門,仍是帶點戰戰兢兢,要帶領保良局蕭漢森小學,在新世代,新挑戰中,邁步向前;在教育改革潮流中,認清方向,秉承勇於創新的傳統,來開闢自己的路向,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達到目標,便有賴全體教職員,共同努力。

我們相信每一個小孩子都有他們獨特的個性和特質,都有?自己學習的歷程。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以多元化的學習單元,打破科目的藩籬,讓孩子能建構知識,掌握學習的真締。另一方面,我們亦相信藝術的薰陶,能培養孩子一份高雅的氣質,來年除了繼續在視覺藝術和話劇方面發展外,還積極籌備樂團,使孩子能獲得正統音樂訓練。體育方面,除了游泳、田徑和欖球等重點項目外,其他的球類,如:足球、手球和投球等,都能讓學生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揀選適合自己的項目。

多元化教學歷程,可以讓孩子不再局限在單一模式下學習。能讓學生盡量按照自己的性向發展,將會是未來其中一個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