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目標

根據課程發展議會(2002)所編訂的《藝術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建議視藝課程應能體現以下四個核心目標:

1)可培養創意及想像力、2)發展技能與過程、3)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和4)認識藝術的情境。

本校的課程目標會以以上四個目標為核心範疇並配合校情而訂定以下課程目標。

 

提昇學生藝術創作、欣賞及評賞能力。
提昇學生美藝潛能,提供多元化的藝術創作體驗,給予他們更多機會發揮。
透過視藝課程,建立學生不同的共通能力,如:協作能力、創造力、解決問題能力等。
透過認識情境,欣賞或創作不同的藝術。

 

 

 

 

課程設計

本校為學生提供均衝性的校本視藝課程,學生會學習利用不同的藝術媒體進行創作,例如:素描、繪畫、設計、版畫、書法、雕塑、工藝、混合媒體等…除了學習創作技巧外,還會於課程加入藝術欣賞及評賞的元素,從古至今、由本地至西方,讓學生透過不同的藝術情境學習。

考核方法

以校內持續性評估方式取代考試。


課程以外

本科會經常舉辦不同的視藝活動讓學生參與,例如:中秋花燈設計比賽、家課冊設計比賽、保良局美術賽、跨學科活動日美術賽、戶外寫生、參觀藝術展覽等…除此以外,還會不定期邀請校外的藝術機構或藝術工作者來校舉行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讓他們以不同角度認識視覺藝術,擴闊眼界。

六年級戶外寫生活動 保良局美術賽 獲獎學生
低年級學生參與PMQ夏令營藝術活動
視藝服務生參觀M+水墨畫展
高年級同學參觀藝術展覽 跨學科活動日 視藝科活動-流動藝術館
五、六年級同學參加與PMQ合作的藝術夏令營活動。 五、六年級同學參加與PMQ合作的藝術夏令營活動。

積點獎勵計劃

於學期完結時,統計學生在視藝方面的表現,包括學生參與校內的視藝科活動、參與校外課餘視藝課程及比賽等。鼓勵他們多參與視藝活動,嘉許他們的努力及成就。

                           

教師培訓

每兩年舉辦校本視藝科教師工作坊,並鼓勵教師經常進修本科課程。